殡仪馆职工行为艺术 祭法律之死

【新唐人2010年3月27日讯】近日,在广西来宾市,一块写有“法律之墓”的牌子前,10多名殡仪馆职工手持香烛跪拜,祭法律之死。原来,他们的房屋在100天前被几百名民兵和防暴队强拆,家属被气的疯傻,小孩不能上学。上访抗议全无效,他们悲哀法律之死,只好祭奠,看他是否能复活。

广西来宾市殡仪馆职工近日在网络上发帖称,来宾“征地办” 在1月7日早上8点钟,集结了几百的民兵和武警,用推土机将他们的房子推倒。

他们说:“辛苦一辈子攒钱购置的房子,刚建好12年, 土地,房产证齐全。却被违法强拆,什么补偿也没有。”

因为是殡仪馆职工,市民担心不吉利,都不租房子给他们,他们现在都是无处安身。周善诚是原殡仪馆的老所长,现在在街边搭砖灶做饭,辛酸和无奈一言难尽。

他们说:“一职工的妻子黄美琼,受强拆打击而精神失常,半疯半傻。 职工覃学猛在去谈判时出了车祸,导致重伤。

职工们的房子被强拆到现在已经有100多天了,职工上访到市,省政府,都没有人过问。

他们质问:“法律呢?宪法呢?我们祭奠在我们心中已经死去的法律,可是, 祭奠过后法律会原地复活吗?”

网友评:“艺术家会说这是‘行为艺术’,在我看来这种行为已经超越了‘艺术,是‘新现实主义!在感受到这种祭拜行为的‘创意’时,让我看到了如此冷漠的政府。” 

新唐人记者白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