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舰艇沉没 韩:不知是否与朝有关

【新唐人2010年3月27日讯】韩国媒体报导,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艇周五晚在韩国控制的黄海海域沉没,船上104人中至少58人已经获救。早些时候媒体报导,这艘警戒艇是被朝鲜击沉的,但韩国总统府认为要确定事故原因还为时过早。

这次沉船事故发生在朝鲜半岛西海岸附近受争议的黄海边界不远。韩国媒体报导,这艘警戒艇值勤时遭到朝鲜鱼雷袭击,船尾爆炸后沉没。

这艘警戒艇上共有海军104人,有不少人在该艇沉没时及时跳海。据报导一些水手已经遇难。

据报导,6艘海军舰只,2艘海岸警备队船只和其他4艘船只参与了搜救行动。

韩国政府在事故发生后举行了紧急安全会议,讨论事态的发展。

总统府发言人说,还不清楚事故是否与朝鲜有关,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据报导,官员们正在调查各种可能的原因,其中包括朝鲜鱼雷艇的攻击,朝鲜安置的水雷以及韩国军舰弹药爆炸。

韩国政府将在周六(27日)上午再次召开紧急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