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天文台指天气暖化加剧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讯】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香港天文台近日展望来年的气候变化,预计在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下,香港今年风季会稍迟到来。天文台并指香港去年的天气异常温暖,气温升高加剧。

天文台台长李本滢表示,受全球变暖及城市化影响,香港每年平均气温及雨量都有上升趋势,大雨的次数在过去100年间增加差不多一倍。而香港去年的天气异常温暖。

香港天文台台长李本滢博士:它是1884年有记录以来,第九个最温暖的年份。

李本滢并指天气常温暖的情况正在加剧。

香港天文台台长李本滢博士:真的是如火如荼,我们过去120年的记录,就在天文台的位置都升了1.5度(摄氏),其中一半的原因是全球暖化0.7到0.8度左右,另一半就是城市化,就是我们人口多了,用的能源多了,使得暖化,这个暖化速度在这30年来,这速度越来越快。

他预计在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下,香港今年在6月前受热带气旋影响的机会不高。今年的风季预计会稍迟来临,热带气旋会减少。

香港天文台台长李本滢博士:进入香港500公里范围内平均正常来讲是6.4个热带气旋,我们预计今年会少于正常的,即是6个热带气旋或以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