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国际社会共同制止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讯】对于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的605号决议案。大陆律师谢燕益指出镇压法轮功导致了人权灾难,郭国汀律师则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结束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著名人权律师郭国汀先生指出,605决议案是美众院以法律形式来要求中共停止镇压法轮功的。

郭国汀:“美国国会,也就是代表的这个国家,明确地支持法轮功精神运动,从中共镇压法轮功,这个事件上来看,(议案)是个道义上的胜利,而且也是一个法律上的胜利。”

曾多次代理涉及法轮功案件的谢燕益律师表示,要尽快解决中共镇压法轮功所带来的灾难。

谢燕益:“(镇压)造成了很多的人权的、人道的灾难,这块是不能有稍微地迟延的,应该早日的去解决。”

谢律师还指出全球化的今天,中国不可能再封闭,需要国际社会的意见。

谢燕益:“中国需要听取国际的这种意见,尤其是在人权、法制,在普适价值这一块,不是一个政府一个国家的问题,应该是世界性的一个问题。”

郭国汀先生则指出中共的本质决定它不会停止对人权的侵犯,结束迫害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

郭国汀:“国际社会,不光是美国应该这样做,像欧盟以及全世界所有自由的国家,都应该发出这种自由的声音,来制止这场当今国际社会最大的人权迫害案件。”

美国国会众议院第605号决议案是3月16日以412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的。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胁迫、监禁及酷刑折磨,并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记者 王慧 邵泓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