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外电:中国超级泡沫代价惨重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讯】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2.2%,但是中共却宣布中国经济增长8.7%。外电分析,事实上,中国没有创造全球衰退中的经济奇迹,而是制造了一个超级大的泡沫。如果泡沫破裂,全球经济将深受其害。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近期报导,金融风暴过后,中共当局为了稳定政权、创造就业机会,一方面施打人工激素,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基础建设﹔另一方面编造GDP持久不衰的神话。中共贪图增长捷径、利用信贷扩张,如今已出现晚期的过胖疲态,泡沫的崩溃就在眼前。

中共为了营造亮丽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去年新建住房面积增加1倍,房价涨幅保守估计超过25%,不过许多新建的高楼大厦却是缺少住客,也让中国泡沫比杜拜更加严重。

2008年美国金融风暴,全球经济危机,中国的出口骤然下降25%。但中共却号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8%,引发各界对中共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怀疑。另外,中共号称动用4万亿人民币刺激经济,同时强迫国有银行增加贷款,去年中国银行新增信贷9.59万亿人民币,创历史新高。这一措施让资产泡沫越吹越大。

外电分析,十年来,中共为了维护统治地位,不得不追求GDP数据的高速增长。如果GDP数据增长不能维持在8%,灾难随时发生。中国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逐渐出现晚期的过胖疲态。2005年中国兴建全球最大的“华南购物中心”,如今空置率高达99%。

《基督箴言报》认为,如果中国泡沫崩溃,全球原物料商品将首先被冲击,工业产品的需求也会急速下降。中国对美元资产的需求也会停止,人民币兑美元将会大幅升值,美国国债利率也将攀升,美国5%的房贷利率与6%的车贷利率也将不会存在。
新唐人记者张东光、赵培、福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