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广州5星级厕所 飘“面子工程”臭味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讯】厕所都有五星级吗?广州市当局近日首次按照国家标准评出旅游景区的“星级厕所”,其中有10座被评为五星级。这些五星级厕所建得如同别墅,花样之多建材之高级,令人瞠目结舌。有大陆媒体直批五星级厕所,散发着“面子工程”臭味。

很难想像五星级厕所长什么样子?看看这些图片你就明白了。大门采用感应式自动门,更有人全天候清洁,有的厕所配有日本坐式,自动化冲洗,等等,这些超人气厕所已经成为当地热捧的景点了。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当局评出的10座五星级厕所,有四座位于白云山,南沙百万葵园、黄花岗公园也各有一座。每个厕所各有特色,有位于树林之中,看起来不像厕所,倒是像座别墅,有的室内全铺云石,地面是大理石铺砌,还开了好多大窗户,如同酒店大堂,也有配备高新科技,自动为如厕者清洁的厕板,与其它厕所完全不同。

据大陆媒体报导说,被评定为“五星级厕所”的百万葵园1号厕所,设备由国外引进,配备了全天候空调设备,没有一丝难闻的气味,并配有温柔的灯光和轻松的背景音乐。更为特别的是,厕所配有日本坐式,自动化冲洗,整个清洁过程一次风干,不用任何一张纸巾。

不少民众得悉五星级厕所开放使用后,纷纷赶往试用,如厕要排长龙。不过,公园里有必要投入巨资建造五星级厕所吗?

《中国青年报》25号刊文批评“五星级厕所散发着‘面子工程’臭味”,文章说,公共厕所不是人们久留之地,更不值得留连往返、细细品味,游客也绝不会因为轻松的音乐而放弃游园活动。至于清洁过程一次风干,不用任何一张纸巾,似乎并不是公众日常方便之必须。

文章毫不客气的说,五星级厕所尽管没有一丝异味,却分明散发着“面子工程”的臭味!

民众外出要找厕所,重点是要干净,豪不豪华根本不重要。对于当局建豪华厕所,网民也痛斥当局不断拿纳税人的血汗钱建豪华设施,不投资教育、不补助医疗,还说没有钱建保障性房屋,让广大民众要蜗居,根本就是制造腐败。

新唐人记者黄容、薛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