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性侵儿童 教皇首次致函道歉

【新唐人2010年3月21日讯】最近,欧洲爆出一系列牧师性侵犯儿童的指控。星期六,罗马天主教皇本笃十六世致函向爱尔兰教会性虐待儿童案的受害者道歉

教皇在信中表示,对受害者的遭遇深表遗憾。教皇表示,十分理解受害者的失望和遭到背叛的感触。

教皇本笃要求就性侵犯的指控开始正式调查。教皇在信中表示,涉案的教职人员一旦被发现有罪,就必须接受司法审判。

然而受害者组织表示教皇这一措施还不足够。一些受害者组织表示教皇的信中只提到爱尔兰,而没有提到其它国家。一些人则认为爱尔兰的主教应该辞职。还有一些受害者团体指责教皇回避梵蒂冈在这一事件中的责任。

近来爱尔兰、德国、奥地利和荷兰爆出一系列牧师性侵犯儿童的案例。

一项由爱尔兰政府下令进行的调查,于去年11月发表了一份报告。报告中指,一名牧师承认性侵犯了100名儿童,另一名牧师则承认每两星期性侵犯一名儿童,长达25年之久。

这份报告还指责爱尔兰教会,在1975到2004年间极力掩盖对儿童的侵犯,奉行了“不询问,不透露”的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