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汉服设计大奖赛起跑

【新唐人2010年3月21日讯】2010年第三届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正式起跑,主办单位举办了赛前说明会,希望汉服设计师们踊跃参赛。年轻的模特儿对于有机会穿上汉服走秀都觉的很新鲜,直说穿上汉服古装的女生,也会变的更有“气质”一点。

2010年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正式起跑,主办单位特别举办了赛前说明会,除了说明大赛的理念,也希望有志参赛的汉服设计师们,一同找回中华源远流长的汉服文化。

曾英儒:“今年比较强调的重点,就是服饰、款式的正统。我们也不希望两个朝代的服饰都混搭了,比如说唐朝跟宋朝,这两个朝代款式不同,他混搭了,这个在大赛上的话呢,是比较不好去评比的。”

曾经在去年第二届大赛中荣获“最佳配套奖”的设计师詹雅琪,她以独特创新的手法做出适合现代人穿的汉服,普遍受到好评。

设计师詹雅琪:“以前的服饰,他们是以简单的线条来裁制,他们一件裙子的制作方法,可以让你的身材在小幅的波动之内都能够穿。不是说像我们现在就是S、M、L这样子。他们那个衣服真的很活动,就是追寻这种人体的自然法则。”

詹雅琪也向大家介绍古代的服饰,其实都有它们不同的功能或作用。

设计师詹雅琪:“它“玉环绶”的用意就是压住你的裙角不让它飞起来,它是有意义在的,如果说你的玉是很好的,可能也有身份的代表吧!”

年轻的模特儿对于有机会穿上汉服走秀,都觉的很新鲜。

模特儿:“每次要参加这种活动都会很期待,因为我觉的穿汉服很漂亮,因为就感觉很有气质啊,古装剧的女生都感觉有气质的。”

模特儿:“我本身是觉的这个衣服的材质非常柔和,在现在这种追求快的时代,这衣服给我非常舒服的感觉。”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耀贤、陈宗益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