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大“魔鬼弯道”车祸频发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讯】以山城闻名的重庆,道路交通安全一直就是热议话题。近日,据网友们爆料,称重庆主城有4大“魔鬼弯道”异常惊险,最大的转弯接近360度,如此危险路段,导致交通事故频发。

这四大“魔鬼弯道”分别是马家岩下穿道、歌乐山三百梯路段、融侨立交桥和南区路发卡弯。其中马家岩立交下穿道的弧度,几乎达到360度,被网友称为“中国第一弯”。

歌乐山三百梯路段,一直是老重庆人心目中的第一险。平均每隔50米就会遇见坡度陡峭的直角弯,但减速带却非常少。融侨立交桥则高度惊人,像在高空飞车。这些如此考验车技的弯道,车祸频频发生,让司机们叫苦连天。

四大“魔鬼弯道”的形成很大程度上和重庆多丘陵多山地的地貌有关。城在山中、山在城中,很多公路都是根据地形来设计的。专家对于这些受地形条件限制的弯道,建议应该多增加警示标志、减速带或者护栏。在某些地段,还应对大型车辆进行限制,比如以分时间段的方式来加以控制,并划分货车专用车道,另外,还可以增设称重设备,超载、超限货车,不得上路,以增加行车安全

新唐人记者成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