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长演讲关注社区大学毕业率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讯】每年,美国社区大学录取近一半的高中毕业生,但如何保证学生顺利毕业仍然是社区大学需要关注的问题。日前,纽约市立大学名誉校长马修•格斯特恩应邀在哈佛俱乐部发表演讲,呼吁社区大学应该采取措施提高学生的毕业率。请看报导。

马修•格斯特恩在演讲中指出,虽然美国社区大学发展迅速,但学生毕业率很低。以纽约市立大学为例,入学率在过去10年中增长了43%,而毕业率只有16%。

格斯特恩认为,经济状况、家庭责任、工作压力,以及缺少足够的信息都是造成毕业率低的原因。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学生的能力无法达到大学的要求。因此,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帮助学生做好进入大学学习的准备。

为此,纽约市立大学在2007年开始建立了一个新的学习项目,主要特点是小班教学,并为学生提供资助、专门的学业辅导及就业帮助,以保证他们安心全日制的学习。

格斯特恩最后指出,忽视社区大学教育最终将导致美国丧失国际竞争力。

新唐人实习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