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玩冰球的华裔青年

【新唐人2010年3月2日讯】加拿大男女冰球队的双双夺金确实让国人兴奋和自豪。许多已经入籍的中国移民也说,冰球让他们更加热爱加拿大。下面我们就去多伦多结识几位玩冰球的加国华裔青年。

周末,在北美冰球联赛NHL名队Maple Leave的训练场内,正在举行由“加华青年体育会”主办的第五届冰球锦标赛。十支参赛队中有不少华裔球员。10号柳若珩是“I Health”队的队长。他随父母移民到加拿大后,从7岁开始玩冰球,至今已有14年了。

柳若珩:“我觉得交朋友是第一,我认识好多朋友都是玩冰球交的。”

和柳若珩一样,香港出生的邓名远也打了十几年冰球了。他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体育运动。

邓名远:“可以很快。跑步也行,但滑冰就快很多。另外像打篮球可我没有那么高。冰球不需要很高就能打。”

但在华裔人口有50多万的大多伦多地区,玩冰球的华人比例却非常小,基本是二代移民。一方面因为第一代移民不了解冰球,另一方面,玩冰球的费用也比较贵。

柳若珩:“这双鞋要500-600加币。”

再加上服装、头盔、球杆等,一套装备需要上千元。而且,场地费也不便宜。

柳若珩:“就像我们玩一次,一个队需要1500加元。平均每个人100块,玩3个比赛。”

不过现在,身为银行风险分析师的柳若珩,和身为公司职员的邓名远已经不再需要父母替他们负担这些费用了。

加华青年体育会的会长还介绍,许多机构能帮新移民买到便宜的二手器材,还能以较低租金租到很好的场地。

最后,I Health队虽然输了比赛,但邓名远赢得了“最快击球手”单项技能奖。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