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花絮 森林救火飞机飞行表演

【新唐人2010年2月24日讯】卑诗省林牧厅赶搭奥运的顺风车,命名今天为冬奥“林业日”,并出动森林救火飞行编队,在温哥华市中心海滨做了一场模拟表演,请看来自温哥华的报导。

救火飞行队是卑诗省控制森林火灾的重要一员,他们能对林火做出迅速反应,减缓火势蔓延。

这架康雅690消防侦察机时速480公里,总是第一时间抵达林火现场,侦察机载着救火指挥官低空盘旋,迅速摸清火势,拟定救火计划。

紧接着亮相的是康雅580消防机,能承载2千多加仑水,飞行速度快,适合各种山区救火。

马丁火星号称“飞行船”,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喷水消防飞机之一,能从海里或河里汲取7千加仑水,直接喷洒到林火上控制火势。

最后贝尔211直升消防机现身,这是一个装备了储水箱的多功能直升机,它能营救民众、调度消防员,还能直接汲水灭火。

奥运赛场外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很多民众,卑诗林牧厅则希望借此机会,向世界展示本省的优势森林产业,赢得软木木材、纸产品和生物能源等产品的商业机会。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