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促港府新预算扶贫及压抑楼价

【新唐人2010年2月22日讯】香港政府将在星期三发表新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泛民主派星期一发表建议书,要求当局在庞大的盈余下订出长远的扶贫政策,并采取措施压抑楼价飙升。

泛民主派在记者会上提出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的建议书,包括衣食住行等多方面。针对近期楼价急升,泛民主派要求当局增加土地供应及兴建更多的公营房屋,同时增加豪宅印花税,纾缓楼价偏高的压力。多位泛民议员并表示,根据过往的经验,当局的财政预算案每次都估计错误,目前港府有多达1千3百亿港元的净盈余,不应只是向市民派糖,应该制订长远的扶贫政策。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起动)何秀兰:当它(港府)收入那么多,预算错那么多才派出少许出来,不肯做长远承担的时候,这种理财方法大家是不会接受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将这些资源开支列出来,去真的援助有需要的人,解决贫富悬殊,做多一些院舍、学童上网,包括书本津贴、书本津贴的限额审查的条件放宽、低收入的交通津贴,全部都足足有余。

有议员批评港府迟迟未能解决香港空气污染问题,因小失大。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余若薇:其实我们正在损失我们的人命,求医的费用和经济方面的损失,还没有计算很多人不肯来香港投资长住。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