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口面临老龄化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讯】国会预算观察家在今天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40年后加拿大人将面临严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到那时加拿大的退休人口将占工作人口的一半。

在几十年后,二战后出生的婴儿潮一代就会变成这样,纳很少的税,但需要更多的社会医疗服务,让政府的赤字更加巨大。

国会预算观察家凯文•裴吉: “你永远无法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

作为国家任命的财经观察家,裴吉在今天发布的报告中说到2050年,加拿大的退休人口的比例将占工作人口比例的一半,再加上现代人的寿命越来越长,这对那时的纳税人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到5年后,加拿大的财政赤字将高达2000亿家园,裴吉的建议是通过增税和削减开支来避免巨额赤字。

“我们不是政治家,政治家得作出这种艰难的选择,他们得确定要最优先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包括计划平衡全国的预算,他们得全面考虑。”

但总理哈珀和财长范赫绨都曾说过现在不会考虑通过增税的办法来削减赤字,不过裴吉说不是说要现任政府立刻就采取行动,但他也表示越晚就意味着越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