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灵熊探险 原住民冬奥推旅游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讯】本届冬奥会原住民首次成为奥运正式合作伙伴,借此机会,他们向世界展示自己独特的文化、艺术、旅游、和美食等等,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原住民的独家旅游项目-白灵熊的探险之旅。

冬奥会的吉祥物米加熊就是卑诗白灵熊的化身,这种珍稀的白色灵熊是黑熊的变种,每10只黑熊中仅有一只会是白灵熊,只有卑诗省的西岸中部才能找到他们的身影。

白灵熊之旅带游客到卑诗大熊雨林保护区,观赏独特的白灵熊和其他野生动物。

原住民导游道格拉斯(Douglas):我们没有熊的围栏区或其他,基本上我们带游客步行追随熊的足迹,或步行到一些熊出没的区域,我们会找到一个看熊的好地点,我们在河边的低处坐下来,等熊走下来抓三文鱼吃,我们就等着看熊抓鱼。

游客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r):没错,听起来很好玩,据我所知,我了解不多,但我知道哪里的山区很美,我在电视上看到过白灵熊,听起来有很多很好玩的活动。

游客英格瑞特(Ingrid):对呀,我爱旅游,我喜欢尝试不同的体验,我也很爱动物,所有动物。

白灵熊保护区是吉塔苏原住民的世袭领地,游客还可以体验他们独特的文化风情,了解原住民尊重自然并与动物和平相处的传统。

原住民导游道格拉斯(Douglas):我们希望尊重熊,尊重环境,(旅游)不是只是赚钱,它是有关自然保护,给游客一些教育,引发人们对熊的关注,以及他们面临的关于熊的各种话题。

冬奥会期间,像卑诗灵熊探险这样的原住民文化推广活动,在温哥华随处可见,吸引了很多观众,也成为冬奥会的另外一个亮点。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