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火车事故后火车司机罢工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讯】比利时火车司机星期二开始举行罢工,据比利时国际铁路发言人说这是比利时星期一早晨发生两列火车相撞的恶性事故后司机们的自发行动,罢工造成国内和国际铁路运输中断,现在还不知道何时才能恢复,而与此同时周一的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比利时国家铁路发言人古维尔斯说由于司机罢工,比利时有全国8个火车站关闭,许多火车线路被迫取消和延迟,他说:“这是昨天发生撞车事故后火车司机们的自发反应,那是一个悲剧,他们失去了一个同事,所以他们情绪上会有反应,有乘客丧生也是非常不幸的。”

古维尔斯还表示乘客安全是铁路公司首要考虑因素。

司机罢工后,从布鲁塞尔到巴黎,和从布鲁塞尔到伦敦的欧洲之星高速火车星期二连续第二天被取消,古维尔斯表示现在还不知道这些国际线路何时才能恢复,他说:“里尔,法国和布鲁塞尔之间没有交通运输,今天和昨天没有大力士,没有欧洲之星,没有TGV火车运行,也许随后几天也没有。”

与此同时,比利时就周一两列通勤火车在首都布鲁塞尔郊外对头相撞的恶性事故展开调查。这一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55人重伤,另外89人受轻伤。伤者被送往布鲁塞尔地区的14家医院,死亡人数也许还会上升。

目前事故的原因还不清楚。但布拉邦法兰德斯(Flemish Brabant)省省长说,其中一列火车似乎闯了红灯。
比利时国家铁路说,在目前阶段很难揣测事故原因,他们将在得到调查结果后再谈论事故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