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新年晚会”策划人面被抓威胁

【新唐人2010年2月16日讯】中国新年前夕,一些在北京的访民自编自演、在非常简陋的条件下录制并在互联网上播出了网民的“访民新年晚会”,随后,他们的上网线路被掐断,警察前来骚扰围困,房东也下了逐客令,甚至他们远方的家人也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监视和骚扰。

访民新年晚会”的策划者和组织者,来自辽宁的刘纯宝、姜家文和来自内蒙的尚利忠等访民,被警察层层包围在北京市大兴区寿宝庄的租住屋内,面临随时被抓走的威胁。

刘纯宝:“我随时都有可能警察抓我,被警察抓走啊,是这种情况,我现在相当的紧张,但是我不怕到无所谓了,这警察跑咱家去了,东北我老家去找我了,我干当地什么事啊。”

此外,来自辽宁的滦海洋也表示远在家乡的亲人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监控和骚扰。

滦海洋:“派出所到我们家,告诉我妈,问我妈(我)在哪,你儿子已经跟外国媒体联系了,市政府现在不管用什么手段都要找到他。”

访民冯永记和刘清珍均表示现在过着担惊受怕的生活。

冯永记:“走在路上怕人跟踪,电话随时把卡抽掉,常年过着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

刘清珍:“经常就是惊弓之鸟啊,到处都是在怕啊,我给老头(丈夫)打个电话,老头接到电话就嚎啕大哭啊。”

“访民新年晚会”成功的举办并且通过网络直播,引起了中共当局的恐慌,很多当事人由于担心被迫害,已经流离失所。

新唐人记者吕萌、赵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