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冬奥开幕日 一雪橇手训练出事死亡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董韵加拿大温哥华报导)2月12日上午,2010温哥华冬季奥运开幕日,在惠斯勒滑雪中心发生意外,21岁的格鲁吉亚(Georgian)无舵雪橇运动员Nodar Kumaritashvili在训练时,发生意外事故,他在被紧急送医后不治身亡。冬奥开幕式在当晚6点举行。

Nodar Kumaritashvili当时被高速甩出滑雪道,撞上了滑雪道的内墙,甩在空中,飞过滑雪道外墙,撞上了一个金属柱子。当时他的速度大约在每小时144.3公里。事故发生后,Kumaritashvil陷入昏迷,医疗人员在现场用一个塑料管实施了紧急心脏复苏术。 Kumaritashvil马上被抬上一个担架,并用直升飞机送往医院,目击者表示,当时鲜血在他的脸上流淌。

随后,这一项目的所有训练被通知停止。该训练是周六(13日)冬奥赛事正式开始前的最后一个项目的训练。

国际奥委会(IOC)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深表遗憾的确认格鲁吉亚(Georgian)无舵雪橇运动员Nodar Kumaritashvili在惠斯勒滑雪中心的最后一轮训练中死亡。他在滑雪道的最后一个转弯处发生撞击而死亡。医生未能挽回他的生命。”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Jacques Rogge)说:“我们的心和他的家庭、朋友以及运动员队友们连在一起。悲剧使得整个奥运大家庭感到震惊。这显然给冬奥赛事蒙上阴影。 ”

国际无舵雪橇协会主席Josef Fendt说:“这是一起可怕的事故,是运动中最令人沉痛的事情。”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导,加拿大无舵雪橇项目组首席教练Wolfgang Staudinger说:“这很恐怖。我感到震惊,我现在实际上不能说什么。”“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训练中)发生死亡的事件。真令人伤心。我需要马上和我的团队会面。”

>事故引发滑雪道安全质疑据悉,该滑雪道被认为最为危险滑雪道之一。在过去几天,已经发生几起令人担心的事情。就在Kumaritashvili的悲剧发生前,美国的雪橇运动员Bengt Walden在训练中亦发生撞击。 2002年、2006年金牌获得者意大利籍的Armin Zoeggler在该滑雪道训练时发生撞击,他当时得以用手抓住雪橇,避免其撞上身体。他后来没有受伤。

之前,国际无舵雪橇协会官员已对该滑雪道的速度问题表示关注。对于无舵雪橇赛事是否处于危险之中,加拿大无舵雪橇项目组首席教练Wolfgang Staudinger说: 坦白的说,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国际无舵雪橇协会的官员和各国教练马上召开了紧急会议。官方正在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据悉,今晚6点国际奥委会和温冬奥组委会将召开会议,讨论2010冬奥的进一步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