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万人打工染尘肺病 近5千人死亡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讯】2月10日上午,湖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在武昌火车站对来往务工人群进行职业病宣传。该局同时公布,湖北从2000年到2008年,累计报告尘肺病21760例,已死亡4834例,现患尘肺病患者16926例,职业病人群呈增长趋势。

据了解,尘肺病是因吸进粉尘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为主的全身性疾病,会产生胸闷、胸痛、呼吸困难、全身无力等症状,重者丧失劳动能力。

根据测算,一名尘肺病人每年的直接费用为4—5万,目前有尘肺病人16926例,每年因尘肺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7个多亿。

去年,已有111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覆盖到县区级,市州级的职业病诊断机构也达到了16家,其实,对一名员工进行职业病体检成本仅120元,但很多中小企业仍为了省钱而忽略体检。

打工人员要注意保护自己,在进工厂和离开工厂时,都应要求企业为自己做一次相应的职业病体检。

来源:楚天都市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