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抗议维持原判 促释放刘晓波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讯】星期四,香港多个团体游行到中联办,抗议中共当局对异见人士刘晓波维持原判,要求立即释放刘晓波等异见人士。

在成都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对大陆维权人士谭作人判刑后第三日,北京市高级法院星期四对被强加同一罪名的异见人士刘晓波维持一审的原判,继续判监11年。当天中午,10多名来自香港支联会、记者协会及独立中文笔会等团体的代表,戴着印有刘晓波肖像的面具,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要求释放刘晓波等异见人士。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执行秘书潘家伟宣读了各团体的联合声明,抗议中共政府一意孤行,无视世界潮流和正义舆论。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执行秘书潘嘉伟:判处他11年重刑,开创了1997年《刑法》列入此罪以来的最高判刑记录,标志着中国当代文字狱已进入“改革开放的春天”30年来最黑暗寒冷的严冬。

抗议人士向中联办递交抗议信不获受理,警方也以中联办是私人场地为由不让他们接近。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执行秘书潘嘉伟:“中联办的做法现在越来越离谱,我们感觉到他们给了很大的压力给香港警方。我们的声明或者是绑黄丝带在中联办的栏杆上都不让。这是很离谱的,将我们和政府的距离空间越拉越远。”

潘家伟表示会向立法会议员反映在中联办请愿的情况,也希望能够引起香港各界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