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转运站首度疏运过年返乡人潮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讯】明天(2/13)就是除夕,小年夜台北车站周边出现返乡车潮,包括启用了半年的台北转运站,国道客运每小时尖峰发车班距最高达300班次。

记者:“新启用的台北转运站,售票大厅里挤满了想回家过年的人。”

虽然冷气团突然报到,温度骤降,但挡不住返乡人潮。大包小包,民众提着行李,赶搭客运,希望能早早回家过个好年。启用半年的台北转运站,第一次加入运输返乡过年人潮,民众的反应如何?

民众:“就比之前的好啊!”

民众:“看你想坐哪一种都可以,就有选择。”“分区比较明显、比较方便。”

民众:“比较舒服一点啦。”

虽然等车辛苦,但是舒适的环境,暂时解除了这个难题,连小朋友也反应不错。

民众:“还有那个地下室的娱乐中心,让我觉得很方便,要买午餐也不用特地跑去别的地方。”

便利商店或热食,吃喝的都有。还有客运业者为了拉近与民众距离,穿起公仔服装现场发起红包来,祝民众恭喜发财。

民众:“很少那个客运的单位,会做类似像公仔或吉祥物这种东西,还蛮特别。”“新年快乐!”

台北转运站是一座综合了国道客运、台铁、高铁、捷运与机场捷运等五铁汇集的复合式转运中心,智慧多元化的服务设施,为民众提供了不少便利。因为今年寒假放得早,学生已提早返乡过节,加上担心转运站内塞爆,采站外下客,疏运状况还算顺畅。

新唐人亚太电视刘大猷、陈美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