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出制裁伊朗人权侵犯者议案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讯】星期四,伊朗当局在纪念1979年伊斯兰革命31周年之际,再次对反对派抗议进行暴力镇压。美国参议员当天向国会提出了一项议案,要求对伊朗人权侵犯者实施制裁。

伊朗总统内贾德当天在纪念集会上宣称伊朗现在能够将铀浓缩到80%以上的纯度,接近于制作核弹所需的纯度。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表示,美国不相信伊朗具有这样的能力。

同天,参议员麦凯恩和利伯曼在国会山提出一项议案,要求对伊朗人权侵犯者进行制裁。其中包括公开侵犯人权者的名单,并将其张贴在国务院和财政部的网站上。

麦凯恩说:“我们要曝光伊朗侵犯人权者的名字,让他们因他们的罪行而为人们所知。”

利伯曼认为这项法案是一个重要的立法。“这个政府,声称自己是该地区最民主的,但其监狱里却关押着许多记者,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多。这个政府在国际关系中是不能被信任的。”

根据这项法案,任何被认为参与侵犯人权的伊朗人,旅行签证都可能被拒,并面临严厉的罚款和关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