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发生银行抢劫案 1人被杀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讯】海地强震已经发生了将近一个月了,由于日用品等物资的匮乏,当地治安让人担忧。星期六上午,太子港的一家银行遭到抢劫,一名保安受枪击身亡。

与此同时,联合国维和部队正在实施救助,美军正在帮助修复太子港码头。

当地时间上午11点,一大群人冲进海地人民银行(Banque Populaire Haitienne)抢劫,并开火杀害了银行保安人员。

负责运营的警长林德•萨米说:“当我们抵达并试图进入银行时,听到了枪声。之后发现一名保安被杀死。”

警方随即逮捕了17名嫌疑人。太子港向来以高犯罪率著称。但在2006年普雷瓦尔总统上台之后,犯罪率已经下降。本次地震造成的缺衣少食,再度导致犯罪率上升。

目前联合国维和部队正在积极帮助运送物资、清理废墟、治疗伤者以及维护治安等。

在星期六当天,美国军队仍继续在海地修复被地震严重损坏了的太子港码头。

由于太子港的码头在地震中受到结构性的损坏,装卸设备报废,震后的第一周无法接收到港的救援舰船。目前美军已经调遣海军的潜水员前来评估损坏成度并进行紧急维修。美国军方估计维修工作至少要进行到3、4月份才能使太子港码头恢复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