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明:无线充电器

【新唐人2010年2月4日讯】现在终于可以不用通过麻烦的电线给掌上电脑充电了。 丹麦奥胡斯技术学院的学生和教师研制出了一种无线充电器,可以在空中传导电能。

“手机和掌上电脑一般需要经常通过电源插座充电,这很不方便,因为急用时没电了的事常有发生。因此我们开发了这种技术,可以在30厘米范围之内通过空气为掌上电子物充电。” 技术学院讲师约恩‧尼伯(Jørgen Nybo)在记者会上如此介绍道。他与三位主修信息交流专业的学生共同研制出了第一代无线充电器, 这是一个由直径为30厘米的铜线组成的环形器。环形器发送电流到装在掌上电脑的小电极棒上,整个系统基于磁振荡原理。

国际上很多科学家用磁振荡原理做了很多充电器的实验。其中有一项是将手机放在电子“鼠标盘”上充电。 这项技术需要手机与鼠标盘接触。

据约恩‧尼伯介绍,该校的科技中心家庭健康技术部还研发了一种老年人用的手腕电表,这个充电器最初是为了配套手腕电表用的。手腕电表用于监测老年人的健康,很像一个警报器,所以需要一直戴在老年人手腕上而无须充电。而这种无线充电器则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比如充电器可放在床垫下,这样老年人可以在晚上睡觉时给手腕电表充电。

将来这种技术还可用于给手提电脑充电,给电动汽车充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