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记联批中共加剧压制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0年2月4日讯】国际记者联会近日发表有关中国大陆新闻自由的报告,罗列了中共限制传媒报导的其中62条禁令。报告谴责当局过去一年加据监控媒体及网络,继续拘禁新闻工作者及压制资讯自由,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负责撰写这份报告(《中国严控,2009年的新闻自由》)的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项目统筹胡丽云表示,今次透过中国维权网的协助,搜罗了中共当局为限制新闻自由而颁布的多条禁令,连关乎人民生命的传染病报导也要禁止。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项目统筹胡丽云:由中宣部到省宣部,整年间它们颁发的禁令有超过3百条的禁令,今年我们从四面八方搜罗到的禁令就有62条,这62条的禁令中可以说上至外交的层面,下至很普通的民生问题。

报告中并批评当局在08北京奥运过后故态复萌,再次收紧对新闻媒体的控制,尤其是加剧压制网络资讯自由。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项目统筹胡丽云:其实现在这个长城就是来自金盾工程,结果经年累月发展下来这个长城就越来越高,越来越厉害。

胡丽云并表示,现时仍有近百名新闻工作者或作家被拘留或监禁,要求当局立即释放他们。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项目统筹胡丽云:请所有的人都要去遵守,都要去听从,不要再滋扰任何新闻工作者,不要再威吓任何新闻工作者。

胡丽云表示,报告也透露大陆新闻工作者的处境更加恶劣,不但受到当局的粗暴对待,甚至有被迫离职的个案。她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大陆的新闻自由状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