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不满取消“重返月球”计划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公布的2011财年预算案,提出要停止或者削减120个项目,包括美国宇航局“重返月球”计划。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Charles Bolden)周二表示,奥巴马这一提议对于致力于这一项目的宇航局人员来说,就像是家中有人去世那种的感受。

查尔斯•博尔登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那些从事这些计划的人们来说,取消重返月球计划就像是家中有亲人过世一样,所以我们不得不给与他们时间来悲伤,再给他们时间来恢复。”

奥巴马的预算案搁置了曾经雄心勃勃的“重返月球”计划。美国宇航局已经在这一“星座项目” 上花费了90亿美元,要取消现有合同可能还会欠数百万美元的债。

“星座项目”,于布什时期成形,旨在实现美国于2020年前重返月球,被人们解读为“美国太空探索新构想”。

根据奥巴马的预算案,拨给美国宇航局的预算2011年将上升到190亿美元,重点用于科研,未来5年将为美国宇航局新投入60亿美元,但将航天运输移交给商业公司,以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