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银行助中文学校 旨承传统文化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讯】为华侨子弟学习中文,承传中华文化,今天(1月26日),美国国宝银行拜访纽约华侨中文学校,并捐赠一万五钱美元支票,表达支持中文教育事业的心意。

在拜访会上,美国国宝银行董事长孙启诚律师和黄炯常校长回顾了纽约中文学校的历史。孙启诚律师表示适逢华侨学校百年校庆和国宝银行成立25周年捐助一万五千美元,以推广中华文化传统教育。孙启诚:“传统文化我们年轻的一辈缺乏,所以对学校我们特别注重。为什么捐给中文学校,因为只要跟中文有关不是政府钱来资助的,需要帮助,我们就觉得有这个义务来支持和鼓励。”

华侨中文学校自1909年成立至今已有一百年历史,从1964年正式立案免税华侨中文学校,孙启诚律师当时亲自办理,为今后华侨中文学校的发展建立良好基础。

黄炯常校长把收集到的华侨中文学校,一百年来的历史图片和数据汇集成了205页的精装本特刊(周年纪念册),通过中文学校的来由、登记、免税等重要历史片段。该特刊将在3月1日董事会交接典礼上于公众见面。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