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飞机坠海 事故原因待调查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讯】星期一(1月25日)凌晨,一架载有90人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飞机,从黎巴嫩的机场起飞后不久在暴雨中坠入地中海。法国驻黎巴嫩大使的夫人玛勒‧皮尔顿也在飞机上。目前搜救队已找到23具遇难者尸体以及部分飞机的残骸,但尚未发现生还者。

失事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409次航班为波音737-800型客机,在当地时间星期一凌晨2点37分在雷电交加的大雨中起飞,预计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Beirut)机场飞往埃塞俄比亚首都阿迪斯阿贝巴,不料飞机起飞5分钟之后,就从雷达中消失,坠毁在黎巴嫩外海。有目击者表示,飞机坠毁前曾起火燃烧。

黎巴嫩交通部长阿瑞迪表示,搜救人员已经确认,客机坠毁在黎巴嫩纳梅村以西的3500米海中。

随着遇难者的尸体陆续被找到,现场焦急等待的乘客家属们心情相当沉重。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Michel Suleiman)表示,目前已经排除恐怖攻击、或任何人为破坏导致空难的可能性,不过失事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他也向遇难者的家属表达哀悼之意,并宣布星期一为全国悼念日。

法国大使馆已经证实,法国驻黎巴嫩大使的夫人玛勒‧皮尔顿也在这班飞机上。其余乘客主要是黎巴嫩或埃塞俄比亚公民,以及加拿大、法国、俄罗斯和英国等国的旅客。

黎巴嫩军队派出巡逻船队及直升机,锁定在失事地点搜寻失踪乘客,而联合国、英国和塞普路斯也出动直升机在现场救援。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派出了两艘船只增援,第三艘正在赶往当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