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大选结束 保守派获胜

【新唐人2010年1月18日讯】1月17日,智利总统选举的第二轮投票结束,结果反对派候选人、亿万富翁塞巴斯蒂安-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以52%的得票率当选智利新一任总统。

在1月17日智利总统选举决选中,智利反对派联盟“争取变革联盟”候选人、亿万富翁皮涅拉赢得了52%的选票,从而击败了执政联盟候选人、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当选新一任智利总统。

皮涅拉的胜选意味着在经过20多年后,智利将出现首个保守派政府,而皮涅拉也将成为智利52年来第一位民选右翼总统。

皮涅拉在胜选后的演讲中,向竞选对手表示善意说,“作为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不仅需要一个好的政府,也需要一个好的反对党。我确信我们将会有一个既忠于自己监督的职守,又能提出建设性意见的反对党。”

皮涅拉表示,智利政权的和平交接充份证明了智利民主制度的稳固和成熟,他为智利的民主感到自豪。

自从前军事独裁者皮诺切特被赶下台之后,智利一直由一个中间偏左的政府所领导。

皮涅拉的当选意味着智利结束了20年中间偏左的政治统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