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机密遭窃 德企业不排除退出中国

【新唐人2010年1月16日讯】继谷歌(Google)在中国遭到骇客入侵、窃取内部机密后,西方企业对于在中国的资讯安全问题更感到顾虑。德国多家高科技业者提出警告,如果中共政府坚持要求外国企业交出软件原始码,将不排除退出中国市场。

根据德国《商业日报》(Handelsblatt)星期五(1月15日)报导,今年5月起,中共将针对资讯安全产品实施强制认证制度(Chinese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 CCC),企业申请时必须将晶片的蓝图和软件的原始码上交相关单位,否则将无法在中国生产、进口和出售。

代表德国高科技业的 “德国资讯商业通讯新媒体公会” (BITKOM)总裁谢尔(August-Wilhelm Scheer)对此提出警告,他表示,“如果仍要按照原计划,要求特定的资讯安全产品申请认证,迫使公司公开软件原始码,这些外资公司将从中国外移。”

报导中并指出,中共政府除了透过网路骇客窃取企业机密外,同时还利用产品认证、专利权、间谍等手段,取得商业情报和机密技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