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大学学生谴责物理教授被杀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讯】伊朗国家电视台星期二报导,德黑兰大学物理学教授马苏德•穆罕默迪当天在德黑兰遭遇炸弹袭击身亡。该大学学生说马苏德是异见人士,他们发声谴责这次袭击呼吁当局将凶手绳之以法。

伊朗官员和国家媒体称马苏德教授是一名核科学家,是1979年伊斯兰革命的“坚定支持者”,一名发言人说,他并没有为伊朗原子能组织工作。

德黑兰大学网站上关于马苏德的一系列出版物显示,他的研究领域不是核能物理,而是理论粒子物理。

德黑兰大学1名学生也证实马苏德是理论物理学家,并否认他参与伊朗受争议的核项目,并说他也有自己的政治见解,是现任政府的批评者。

学生们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并希望政府找到凶手,在民众面前将其绳之以法。

一个支持改革派领袖穆萨维的反对派网站说,马苏德是穆萨维著名的支持者,也是上世纪80年代8年伊朗和伊拉克8年战争的老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