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组部设手机短信平台 论者:无新意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讯】中共组织部最近成立“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汇集全国各级基层党干部手机,以手机短信的方式整合联系。有评论认为,此举无异于慷公家之慨,变相为电讯公司揽客,并且在目前的体制下难有成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最近开通。香港明报报道说,这个手机信息系统除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村官之外,各级党委的组织部官员也在信息之内,这一信息系统去年9月就开始试用,各地纷纷建立了自己的所谓“党建手机系统”。

据了解,原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官员,现在旅居美国的张凯臣则表示,虽然中共利用了一些新技术,但基层官员获得的消息不会有任何新意,他不认为这种方式对加强党建有任何帮助;

“和手机联系起来,他无非是想带上一个现代化信息手段的帽子,好像是在说我们的党建与时俱进,与现在当前最现代化的手段联系起来。但是问题是不管是我们党的宣传工作和我们党的组织工作,前提得要实事求是,要公平、公正、公开。从中共建政史到现在,假大空居多,本质问题没有解决。他就是拿手机、拿飞机,他又能怎么样呢?现在中共的组织建设组织教育,耳提面命,每天一个文件,甚至人看都看不过来,都要搞些歪门邪道,手机怎么会产生任何的约束力呢?”

报道说,事实上中共组织部的这个新系统,已经开始演变成一种扰民政策。明报报道说,各地党组织给基层官员购置手机卡,实际上是慷公家之慨,变相为电讯公司揽客,党员也不胜其烦,而中国的手机公司实际上成了最大的赢家。

另一方面,有中共官员担心手机平台发布中央政策会泄露机密。原人民日报记者,现流亡海外的邱明伟分析说,在手机上发布的东西只会是公开信息:

中组部下发的文件,它不全部都是涉密的。通过这个发到每个人,并且每个人的信息应该不算是涉密,应该可以说涉密的级别非常低的。它如果说是涉密,比如说是到局厅级,因为本来还是按照原来的方式走那个文件,或者说是从其它的机要渠道,它不会走这个渠道。”

邱明伟认为,正因为这个原因,手机短信和官方媒体的消息不会有什么不同,因此也不会有所谓“及时沟通”的效应。而所谓的基层和中央的互动,在目前的体制下同样难有成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