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奇!台湾垦丁发现新种类螃蟹

【新唐人2010年1月6日讯】在南台湾垦丁国家公园海域发现大惊奇!这只新物种螃蟹,头胸甲宽约2.5公分,全身鲜红色加上白色斑点,外貌酷似草莓,专家何平合表示目前文献尚未记录,所以是属于世界新种螃蟹

比对!比对!再比对!没错这只外貌酷似草莓的螃蟹,是在垦丁佳乐水海域发现的新物种!究竟它跟其他螃蟹不一样的地方在哪呢?我们请发现家何平合博士来为我们解答。

海洋大学助理教授何平合:“它不一样的话,是在它本身,这些在海岸线,我们讲潮间带退潮的时候露出来的这个地段喔,包括螃蟹,可以看到很多在佳乐水那边,每一种长相都不一样,那一种也许它的颜色像花纹红色的,然后又配上白色斑点所以看起来比较特殊大家看起来比较喜欢”。

何平合博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在文献尚未记录,而发现这两只螃蟹都是雌性,希望能在正式新种报告发表前,有机会找到雄性标本,让报告更有说服力。

垦丁国家公园生态丰富,尤其是多物种陆蟹族群量,几乎是世界族群数一数二,如今又发现新物种螃蟹,对其海洋生态的多样性又增添一笔令人振奋的消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屏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