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华民族海外融合引中共恐慌

【新唐人2010年1月5日讯】2009年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出访世界各地与海外汉人学者交流,特别是8月的汉藏会议更是增进了汉藏民族间的了解。这些都让中共当局极其恐慌。根据台北中央社报导,北京当局成立了新的机构进行情报整合。

2009年8月6号,日内瓦举行了大型藏汉特别会议,有三十多名藏人专家,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七十名中国学者、作家、记者、异议人士等出席,达赖喇嘛也做了专题演讲。

政治评论家曹长青认为,这个会议标志,达赖喇嘛的中国政策重心已经转移到做中国普通人工作,尤其是做中国精英的工作,而不是放在中共政府。达赖喇嘛希望中国学者与普通人能够支持他的不谋求独立、只要求西藏高度自治的中间道路。

这次的藏汉会议标志着至少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达赖喇嘛和北京方面的“互动”可能冻结,但藏人和汉人之间的交融,将会扩大。而两族人民之间的沟通、理解、共识,是解决西藏问题的基础,更是根本。

同样在2009年,世维会主席热比娅女士在澳大利亚接受大纪元专访中认为新疆的民族冲突是中共暴政的结果,维族的仇恨不是汉人,而是针对共产党政权。

热比娅在世界各地演讲过程中也频频与海外民主人士互动。荷兰维吾尔族团结协会的秘书长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不光是维吾尔族人要联合团结起来,我觉得是所有中国人,不管你是什么民族,什么宗教,团结起来解决这些问题。中国官方用这个民族仇恨,或者是宗教这种方式为了控制维护他们自己的利益,制造这种悲剧。”

台湾中央社在2010年1月透露,中共面对海外中华各民族的和解与融合,在2009年10 月1号之后成立了一个被称为“7‧5办公室”的机构。中央社引述一位“中共核心幕僚”的消息说,这个机构是一个“情报统合部门”,将会综合国防、外事、情报、公安、宗教、民政、涉台以及涉及新疆西藏等部门的情报。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政经评论人士李洪宽认为,中共成立的所谓“7‧5办公室“反恐资讯整合机构,以及希望与台湾资讯合作的表态,很可能是个针对台湾的政治统战政策而已。”

原中国国家安全部对外情报官员,现居美国的李凤智表示,这个所谓的“7‧5办公室”的级别不低,“应该是有行动指挥的意味在里面” ,不仅仅是搜集所谓的“恐怖组织”情报。

新唐人记者赵培、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