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冬天里的童话世界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讯】在几天连续降雪之后,斯德哥尔摩城银装素裹,宛如童话世界。气温持续保持零下,免费溜冰场成了孩子们娱乐的天堂。

元月一日,斯德哥尔摩的气温是摄氏零下8度,树上的雪冻成了美丽的冰挂,可把孩子们高兴坏了。这里是滑雪溜冰的好地方,市区处处可见的运动冰场都是免费的,只需自带冰鞋。家长们也兴致勃勃地陪孩子们一享天伦之乐。

滑冰爱好者斯克恩‧贝克斯特姆(Sören Bergström):“我从6岁起就打冰球了,已经打了大概30年,现在不打了,太老了。我儿子5岁 。”“ 一周打几次?”“一周打两到三次。”

亚历桑德拉(Alexsandra):“我从幼稚园时代就开始溜冰滑雪了, 在冰上玩耍、转圈非常有意思。”

戴丽‧维丽‧大卫(Delle Ville David ):“我们在这里滑冰很开心.”

瑞典有滑雪溜冰传统,学校里在冬季还有一周运动假,家长们认真地带孩子们去练习打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高山滑雪、野外滑雪……难怪他们在冬季奥运会上尽显英豪,原来从3岁就开始投入练习了。

新唐人记者宋杨、周宇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