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新年音乐会洋溢维也纳风情

【新唐人2009年12月31日讯】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合唱团与国立台湾交响乐团首次合作,1月2日在台湾台中演出2010新年音乐会,要让新的一年充满维也纳的优雅与古典。

经过一天半的排练,对于维也纳音乐厅总监提契安诺.杜卡的指挥,国台交团员的感受很不一般。

国台交团长刘玄咏:“我们团员告诉我,他的音乐非常活,非常溜,蝙蝠序曲或者那几首约翰史特劳斯的作品,基本上都是很熟悉的这些,可是经他指挥,团员告诉我非常有内涵,以前我们演感觉好像只演皮毛。”

那么对于杜卡而言,他给乐团团员的评价又是如何呢。

国台交团长刘玄咏:“他说我们的团员他只要告诉他什么,团员马上就回馈给他,让他觉得很意外,台湾有这样的交响乐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是世界一流的歌剧院之一,始终延续着传统与优雅的音乐精神。自古以来也一直汇聚着许多著名的音乐家。

维也纳音乐厅总监提契安诺杜卡:“我是提契安诺杜卡,祝你们大家新年快乐。”

音乐会演出曲目不完全相同于元旦当天,(维也纳爱乐交响乐团)以华尔兹乐曲为主。杜卡表示他的音乐安排将包括海顿的《C大调感恩赞》、小约翰.史特劳斯的轻歌剧《吉普赛男爵》及《蝙蝠》经典选粹,《维也纳气质》、《皇帝圆舞曲》、《安娜波卡舞曲》及《威尼斯之夜》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冠寰阙宝如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