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高院裁定向巴开放公路

【新唐人2009年12月30日讯】7年前,以色列车辆在443号公路遇袭导致5人死亡,军方于是决定对巴勒斯坦人关闭这段公路。星期二(12月29日),以色列最高法院裁定,这段公路必须向巴勒斯坦人开放,消息一出引起了人们的热烈讨论。

对于这项由巴勒斯坦居民提出的案件,以色列最高法院星期二裁决,迁徙自由是人的基本权利,以色列军方应在5个月内重新部署安全防护措施,并在之后对巴勒斯坦人开放这条4车道的公路

以色列443号公路,连接着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与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对以巴人民来说,都是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

以色列人伊思海说:“这只是为了安全,没有种族隔离,没有种族主义,没有不平等对待或者其他的意图。我认为这是政府和军队来考虑的事。”

巴勒斯坦村庄海尔拜塔村就在443号公路旁,该村的一名村民说:“因为沿路有很多巴勒斯坦村庄,公路开放会节省我们的时间和解决其他的一些问题。这条公路是这些村庄的灵魂。”

以色列公民权利协会的律师利墨.耶胡达,对裁决表示欢迎,他说:“高院的裁决具有里程碑的意思。设立‘以色列人路’,禁止巴勒斯坦人用不仅不公正,而且是非法的。这也给以色列带来种族隔离和歧视的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