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悲观 日航股价暴跌32%

【新唐人2009年12月30日讯】由于投资人预期,日本政府有意让不赚钱的日本航空公司宣告破产,日航股价星期三暴跌32%,创下历史新低。

日本政府与日航各主要债权银行不排除让日航宣布破产的消息在周一公布后,着实让投资人大为紧张,日航股价继星期二下跌8.3%之后,星期三又暴跌了32%。

若宣布破产,可能还会使日航与美国航空以及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的谈判变得更为复杂。这两家美国公司都希望藉投资日航进入亚洲市场,并加强美日航线。

日航今年十月底向日本国营“企业再生支援机构”申请紧急纾困,估计这次将注入超过170亿美元的救援金。该机构下个月决定是否继续挹注日航。

宣告破产可以使日航更透明的面对债权人和其他利益关系人,也可以解决退休金问题,但会让股价严重下跌。

日本航空是亚洲营业额最大的航空公司,但在全球不景气和成本过高的压力下,日航过去5年有4年营运处于亏损状态,其效率也不如国内竞争对手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