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推出最新人体扫描系统

【新唐人2009年12月30日讯】一名尼日利亚男子上周试图炸毁美国航班未遂的事件,再次让各大机场绷紧了神经。荷兰星期二推出了一种最新的人体扫描系统,能够对来往乘客进行全身扫描,但还必须得到乘客的同意。

自从美国发生911事件以来,机场的安全检查可以说已经竭尽所能。

但上周一名尼日利亚男子仍然在圣诞节,将爆炸装置带上了飞机,他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登机时竟然通过了安检,这名男子据称是将炸药和一针管的化学引爆物藏到了他的内衣里。在飞机即将抵达底特律时,他未能成功引爆绑在他身上的炸药。

为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史基浦机场安装了一种最新的人体扫描器,能够对全身进行扫描。

机场不会强迫每一名乘客都进行人体扫描,目前他们还在等待欧盟议会的批准。 一名欧盟议员认为这种扫描仪像把每一个人都脱光了检查。
但机场发言人阿德•鲁登说整个安检过程不会有人看到扫描后的图像,

他说:“整个扫描过程不再需要人力介入,我们不再需要一个察看分析图像的控制人员,因为电脑自己就会分析图像。 ”
乘客们将面临更加严格的安全检查了,但他们并不介意,

飞往巴西的乘客亚历山大说:“我认为这很好, 他们对你和你的行李做全面的检查,我认为他们应该这样做。”
荷兰乘客玛瑞克说:“现在你需要安全,你需要知道上飞机是否安全。”

这种人体扫描技术已经在美国至少19个机场投入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