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强制遣返老挝难民 国际关注

【新唐人2009年12月28日讯】泰国政府星期一开始将大约4000名老挝苗族人难民遣返回国,这些民众表示,如果回国,他们将面临老挝共产党政府的迫害,联合国与美国都已经对此表示关注。

在曼谷以北300公里(186英里)处碧差汶府有一个山地难民营,那儿聚集着4400名苗族人,他们称如果回国,将面临老挝共产党政府的迫害。

当天在该营地,大约有5000名泰国部队,手持电棍和盾牌,遣送苗族人回国。截止发稿,已经有约3500名难民被转移到邻近考柯县(Khao Kor)的军营。

这些人在越战期间和美军曾经共同作战,1975年,在老挝共产主义巴特寮政府掌权时,他们逃离了老挝。当时有数万名苗族人移居美国。

对本次泰国的强制性遣返,美国和联合国都表示关注,并担心这些苗族人返国后的命运。

上周日(12月27日),美国呼吁泰国停止行动,并表示“泰国一直是人道主义的倡导者,本次强制性遣返是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原则的行为。”

泰国认定这些苗族人为经济移民,并没有给予他们难民的身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