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老龄化 悉尼市政厅推健康项目

【新唐人2009年12月17日讯】冲浪、杂技、潜水、摄影这些受到年轻人喜爱的文娱活动可能不久会成为澳洲多数年老长者的生活方式之一。12月16日,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为其管辖区内的老年人推出了一个全新的休闲项目,以鼓励他们在晚年时期选择积极而健康的生活方式。

这个名为“银发玩火”(Growing Older and Living Dangerously – GOLD)的项目首先在澳大利亚科技园被正式推介给悉尼社区400多位来参加一年一度圣诞午餐会的银发一族。据主办方介绍,除了悉尼市政府日常举办的各项活动外,“银发玩火”项目将为超过55岁的居民提供一系列特别的尝试机会,这些活动包括摄影、潜水、冲浪、杂技、龙舟赛、骑自行车等。

悉尼市副市长菲利帕卡(Mr Philip Black):“人们想生活得健康长寿愉快,他们就应该参与到社区的活动中来,‘银发玩火’项目今天正式推出,这个项目向长者提供了一系列有益身心和有创意的活动,这也让他们有机会参与到他们感兴趣的义务活动中来。”

澳大利亚联邦老龄大使布朗女士(Noeline Brown)介绍,超过55岁的老龄人不代表脆弱或会拖累社会。

澳大利亚联邦老龄大使劳菈布朗(Noeline Brown):“我们希望澳洲人尽可能的长寿健康,事实上澳洲是一个长寿的民族,很多人希望活到一百岁,因此我们就要让自己充满活力。”

澳大利亚在世界长寿国家中排名第二,悉尼市更是16%的人口超过55岁。

新唐人记者叶婷澳大利亚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