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时代电台”吁正义之声声援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电】(大纪元记者黄福青印尼雅加达报导)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印尼雅加达新闻法律援助机构的律师Hendrayana SH在人权日前夜(12月9日)举行了“人权之夜”的晚会。晚会邀请了部分社会团体探讨人权问题。印尼巴淡岛的“新时代电台”也受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设置于巴淡岛“新时代电台”于2005年3月1日正式播放,因为电台客观、及时、准确的报导了读者关心的重要话题,发生在中国大陆现实社会的现象,中共建政以来的真实历程,在大陆媒体无法报导出来的新闻,例如中国各地区的抗暴活动、六四运动、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九评共产党》、中国大陆投资陷阱等等,直接碰触了执政中共的痛处。在2007年5月8日中国大使馆出面,利用外交手段软硬并施,进行诬蔑、威胁,并同时以两国经济利益关系为筹码,施压相关机构。

中国大使馆官员直接到广播局,让相关机构停止“新时代电台”的营运。但广播局找不着合理的说法,因为“新时代电台”在早期已经拿到地区广播局的营业执照,这表示已通过审核。但中央广播局在中共大使馆利用外交手段施压下屈服,最后以“中文广播超过申请时的提案”这个理由,不发“新时代电台”的合法申请。目前“新时代电台”诉讼案已经到高级法庭。

“新时代电台”负责人Raymond在晚会上发表声明,谴责这种不合理的做法。在场许多参与的民众当场签下名字,对抗议中共干涉印尼新闻自由表示支持。Raymond表示:“如果新闻没有自由、被禁声,被压迫的当然是民众,他们自由获取新闻的渠道被窃取了。”

中国大使馆这一行为,引起了很多社会团体包括印尼记者协会、新闻法律援助机构等等的强烈谴责。

新闻法律援助机构的律师Hendrayana SH说:“很明显这是一个掩盖的借口,我们的政府甘愿屈服于外界的干涉。我们国家有法律条文,它违反了社会道义。”

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当天,新闻法律援助机构的律师和印尼“新时代电台”的支持者在中国大使馆前和平抗议。他们拿着自己制作的标语和横幅,在大使馆前演讲,表达意愿,抗议中共干涉印尼的新闻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