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严时受难者纪念音乐会 台南登场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讯】2009戒严时期政治受难者纪念音乐会12月12日(六)下午在台南大学雅音楼音乐厅举行,总统马英九亲临会场致词,并与来宾、家属共同进行“追思纪念”仪式和音乐艺术飨宴。

马总统致词时表示,61年前联合国公布世界人权宣言,而今年刚好又是美丽岛事件30周年,所以主办单位在这个时候举办音乐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我要在这里代表政府再次向受难者及受难者的家属,那些曾经为了追求自由、民主、人权法治而受难的人, 表示我们诚挚的追思哀悼的意思。”

行政院为平抚戒严时期政治受难者伤痛,于1999年设立补偿基金会,持续对受难者及家属表达关怀。

马英九总统﹕“可以把台湾几十年累积的怨事,做一个最起码的纾解,太多人到了清明时节就泪流满面,因为家人可能失踪了,可能被误判了,可能受到冤案牵连。”

马总统认为会发生戒严时期的受难事件,是除了当时政府不够民主自由,主要是因为当时国共内战,因为发生战争,所以很多事情没法讲道理。

这次音乐会的主轴是“百合”,意涵着“百折不饶的灵魂化为历史的光﹔合成希望的乐章照亮你我的心”,希望以音乐来纪念历史,以怀念取代伤悲。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