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寿司店华人命案被告换律师

【新唐人2009年12月12日讯】一个月前在多伦多市中心一家寿司店发生的华人凶杀案12月11日再次开庭聆讯。被告,来自大陆的留学生王旭(音)的律师已经从之前的华人移民栗钧,换成了资深的白人律师。法庭决定王旭将于下周三12月16日在旧市政大楼法庭出庭聆讯。

被告的新律师,马歇尔.萨克(Marshall. Sack),是著名的少年三角恋谋杀案中被告的辩护律师。他说被告是通过两周前从大陆来多伦多的父母找到自己的。萨克没有透露被告父母的姓名职业,但表示他们在耶诞节后就会回中国。

被告代理律师 萨克:“他们不仅为儿子坐牢而感到震惊,因为被告是他们的独子。他们也因为有人被杀死而震惊。”

至于被告王旭,萨克说他很不开心,但一切正常。

由于案子才刚刚开始,被告方还没有接到任何检控方提交的证据,从程式上说还无法提交保释申请,但他说要获得批准也有相当的难度。

被告代理律师 萨克:“保释的一个条件是,当被告不是罪案发生国的居民时,法官可以要求交纳一笔相当可观的安保押金。而加拿大没有保释契约,加拿大不允许这样做。所以,被告需要有亲友帮助。我不知道王先生在加拿大有多少亲友。所以这是个问题。”

11月7日晚,在寿司店打工的王旭因与同事杨明发生口角,最后发展为用刀刺伤同为大陆留学生的杨明,导致27岁的受害人因伤势过重而死亡。王旭被控二级谋杀。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生监禁,并在10年到25年内不得假释。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