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和县不和平 政府抢地打人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福建省平和县当局在没有和小溪镇村民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出动了包括警察及黑社会份子共六百多人,进村毁田并打伤十多个护地村民,近日村民哭诉,失去最后一片田,未来日子怎么过。

上星期五早上,平和县的政府官员、警察、城管及黑社会人员,跟着7台推土机、两台挖掘机进村毁田征地,老村民手握清香半路跪求拦阻也没有用,据村民描述,有十多人因为阻止毁田而被打伤,许多妇女就被打昏在自己的田边,其中一位是80多岁的老人,动手的很多是政府还花钱雇来的黑社会打手。

女村民:“政府嘛它雇那个乡下的地痞流氓来这边,一个人好像两百还是三百(元),它雇过来,政府(官员)还有土地局的,像还有工作人员,那些人叫那些流氓打那些群众,带了三辆车过来,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拿什么。”

当天警察还抢走三位在现场拍照的村民相机,人则被戴上手铐扣押了13个小时﹔如今农民最烦恼的是,地被政府抢走后日子怎么过。

另一村民: “我们确实是很苦的,为了保护这最后的土地,老的老小的小都被打伤了,这最后的一片土地啊,我们只是要求生存,没有要求什么吗,这以后下去要怎么过。”

据介绍,小溪镇的土地在2007年被房地产开发商看中,政府于是展开强征,已被征走80多亩,其中25亩由于未达成协议,所以没有赔偿。

新唐人记者赵清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