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美人鱼奖 杜绝关说气候谈判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讯】环保人士礼拜二 (12月8号) 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现场发起一项“愤怒美人鱼”讽刺奖项,旨在预防企业在气候峰会期间进行关说,进而对峰会造成不良影响。

“愤怒美人鱼”讽刺奖项灵感来自于凝视着对哥本哈根海港的美人鱼雕像。

世界各国领导人将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的两周时间内聚在一起,达成一项既能对抗气候变迁,又能让穷国和富国都满意的重要协议。

为了杜绝利益团体可能的关说,影响峰会进行,环保人士呼吁民众投票监督企业。

组织这个奖项之一的国际地球之友成员伊丽莎白·贝斯特(ELIZABETH BAST说):“我们今天在这里发起愤怒美人鱼奖,它将用于揭露在这里发生的最大关说气候谈判案。我们已经展开投票,要看看谁将对这次峰会造成的负面影响最大。”

已入围“愤怒美人鱼”的八个游说团体,分别为石油、煤炭、航空、化学工业、排放交易、孟山都生物科技公司(biotech company Monsanto)、石油巨头壳牌公司和能源公司萨索尔公司(Sasol)。

民众可到网上论坛投票选出奖项得主。贝斯特说,投票活动将在18号气候峰会结束时停止,获奖名单将在随后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