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预期破记录拍出大师画作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讯】世界最大拍卖公司之一佳士得12月8日将在英国伦敦拍卖一批大师的画作,包括伦勃朗、拉斐尔和多梅尼基诺的作品,预期总成交价在4,500-6,300万英镑之间,有望成为有史以来艺术品拍卖最高记录。

专门研究大师作品的保罗·雷松(Paul Raison)12月4日在伦敦介绍了即将拍卖的三幅主要画作。

著名荷兰画家伦勃朗(Rembrandt,1606-1669)的油画《叉腰男子画像》是伦勃朗的晚期作品,非常稀有,1930年曾以一万八千五百英镑拍出。雷松介绍,伦勃朗的早期画风非常精确写实,这幅晚期作品有一点写意风格。预期成交价在1,800-2,500万英镑之间,届时会成为伦勃朗作品拍卖的新记录。

第二幅是文艺复兴时期著名意大利绘画大师拉斐尔(Raphael ,1483-1520)的素描作品《缪斯头像》,是拉斐尔1508-1511年之间为梵蒂冈教廷的一处壁画所做。估计成交价在1,200-1,600万英镑之间,也会创下早期绘画大师素描作品拍卖的新记录。

第三幅是著名意大利画家多梅尼基诺(Il Domenichino,1581-1641)具有巴洛克风格的油画《圣约翰福音》。雷松介绍说,这是17世纪的杰作,非常有名,一度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25年前才回到华盛顿的收藏展览馆。预计拍卖价在700-1,000万英镑之间。

虽然全球经济尚未复苏,但是佳士得对这些作品的价值充满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