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联储有力防止了经济恶化

【新唐人2009年12月4日讯】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周四(12月3日)举行了确认听证会,审议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是否将被委以第二届任期。伯南克在会上为自己在金融危机期间做出的努力进行辩护。他说,美联储采取的有力行动防止了美国经济出现更加严重的衰退。

伯南克的第一个4年任期将在明年1月31日结束,他面临国会议员们的反对。他们指责美联储在金融危机之前和危机期间采取的行动。

伯南克在听证会上辩护说,美联储已经防止了一场金融灾难,如果美国没有国会、财政部、美联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国内外其它机构采取的有力行动,结果明显可能会更糟糕。

他表示:“美联储的行动已经实质性的促成了财政状况的明显改善,和现在看来美国和外国经济的开始好转。”

他补充说,大多数迹象都表明金融市场正在稳定,经济正走出衰退。

他说,他没有看到任何资产泡沫在美国出现。

伯南克还表示,为确保长期的经济稳定,美联储必须准备以顺利和及时的方式撤销超低利率,和它已向金融系统注入的大批资金,但决定撤出刺激政策的合适时间和速度需要仔细的分析和判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