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民运人士王荣清狱中病危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讯】浙江民主人士王荣清,目前由于严重的尿毒症住进了监狱医院,生命垂危。日前他曾经写信给家人,透露出在生命最后的时刻,能够呼吸到自由的空气。

王荣清的亲友透露,他尿毒症已经是晚期了,同时并发肾炎﹔11月初他曾经写了一封给前妻、弟弟及女儿的信,表达渴望能够保外就医,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能够呼吸到自由的空气﹔他的弟弟王荣耀向监狱方提出请求,希望保外就医后能在家照顾他,否则庞大的医疗费用无力负担。

王荣耀:“我跟公安局谈了,我的意思是在监外执行,但是公安他不肯,医疗费用他们(监狱方)承担是不可能的,每个月(我)承担这么多的医疗金,(付不出医疗金)王荣清出来肯定要死掉。”

自由作家张林认为,监狱方应该对王荣清的病,负起主要责任。

张林:“本来就是监狱造成的,当初呢他没有这个病,但是由于监狱恶劣的生存条件,强迫劳动还有非常差劲的医疗水平,从而导致了他这种疾病,所以说呢,至少承担医疗费用。”

王荣清于1978年开始参加民主墙运动,曾多次被拘留。去年6月25日,当局指控他参与组织策划中国民主党,并以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将他判刑6年,入狱之前他身体健康。王荣清在给家人的信中说道:“我俯仰无愧于天地,这一生我尽力了,我也努力了。我无悔、无恐、无怨。”

新唐人记者吕萌、赵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