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台湾大劫难》成观察媒体指标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讯】新书《台湾大劫难》上市,引起华人世界震动。整本书根据中共内部最机密文件写成,揭露中共对台统战方案,使中共高层极为恐惧。但在台湾只有少数媒体进行报导。著名时事评论员伍凡表示,由此事件可观察出中共对台湾传媒渗透的情形。

著名时事评论员伍凡表示,美国华人社团都在谈论《台湾大劫难》这本书,非常关注中华民国马英九政府的走向,但报导这本书的台湾媒体屈指可数,伍凡认为,是否报导成为观察台湾媒体的指标之一。

著名时事评论员伍凡:“重磅炸弹,在台湾朝野啊会引起极大的关注,但是中共呢就拚命封杀,在台湾凡是它(中共)能掌控的媒体全部封杀。那么唯一在新唐人电视台在播,可是它们(中共)也对这个进行干扰,据说还要再盖台,因为这件事情还再干扰破坏。”

对于台湾媒体被中共渗透的情形,《台湾大劫难》作者袁红冰表示怵目惊心。

《台湾大劫难》作者前北大教授袁红冰:“应该说中共现在对台湾媒体的渗透是他的统战活动中最怵目惊心的内容。台湾的许多电视、许多的报刊,基本上是按照中共暴政的政治节拍在起舞,他们所宣导的基本上是中共的宣传机构所制造出来的谎言,沦为中共暴政统战台湾的舆论工具,这是一个极其严峻的现实。”

袁红冰也谈到了他对于新唐人亚太电视台遭盖台半个月的看法。

《台湾大劫难》作者前北大教授袁红冰:“在台湾现在还能保持一个独立的、自由的媒体地位,自由客观地位的媒体已经不多了,新唐人呢是其中之一,所以这才引起了、他也必然引起了中共暴政的极端仇恨。”

袁红冰进一步说明中共控制台湾媒体的方式。

《台湾大劫难》作者前北大教授袁红冰:“一个就是收买那个媒体的人员、媒体的主管人员,另外一个就是以台商的名义,在大陆投资的台商的名义,反过来收买台湾的媒体为他们服务。那么现在海峡两岸中共和国民党政府正要准备签订一些协议,让这个大陆的媒体,也就是中共控制下的媒体,也能够进入台湾,这样的话呢,台湾的这个媒体的客观自由度将会进一步丧失。”

袁红冰指出,台湾若想保有自己的言论自由精神,就必须积极重视采取相应措施。

新唐人电视施萍、陈美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